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

樂活墾丁3日遊-PART 2


    第二天一早,天色未亮就起床了;可能是認床,也許是捨不得海上的朝陽吧!偌大的沙灘上不見遊客蹤跡,只有磅礡的海浪聲依舊;七點多進餐廳享用色香味俱佳的buffe

    今天行程仍然滿檔,九點準時前往墾丁森林遊樂園,來趟森林spa吧!這是座兼具學術研究與育樂風景區區海拔200300公尺,面積共435公頃,遍佈隆起珊瑚礁岩;係由海生動物珊瑚蟲之骨骼以及貝類遺骸、海藻等沉積而成。植物共有1,200多種,分為椰子、油脂、橡膠、藥用、熱帶果樹等區,濃蔭夾道、紅花綠葉相映成趣,佳景處處令人目不暇給。但是近來新景點林立,國家公園也漸漸沒落;廣大的園區聽不到人聲,好像只有我們九個人,沒關係!既來之則安之,九個人一條心,開始享受森林浴
茄冬巨木       花檀         石筍寶穴-寶蓮燈  



   循著導覽圖前進,一片五彩繽紛的花壇,色澤豐富的熱帶植物;室外還有瑰麗的花圃,多采多姿的面貌,美不勝收!

望海樓    一線天     龍銀洞         
接著,石筍寶穴也是一大奇景:由珊瑚礁岩形成的天然石穴,洞深8公尺,裡面盡是年代久遠的鐘乳石,不論直立地面的石筍,還是懸垂穴壁、洞頂的鐘乳石都非常秀麗奇特、晶瑩可愛。

觀海樓是第一與第二遊覽區的交界處:樓高27公尺,直徑18公尺,六樓為圓型餐廳頂樓可眺望最南端鵝鑾鼻之全貌,南面為巴士海峽,東為太平洋,西為台灣海峽,三面環海,雲氣盪胸,蘭嶼隱約在太平洋碧波中,海天一色,朝陽晚霞,盡收眼底,是窺探墾丁美景不可錯過的地方。


越近中午陽光越烈,大家都香汗淋漓;其中一位老人家加上三個破少年先陣亡了,只剩五個人堅持到底,往下一站挺進。一線天地殼變動造成的天然奇景,一次只能容納一個人穿過的細狹通道。從岩縫中穿過時,抬頭仰望天空只見一線空隙,因而命名為「一線天」了。

壯觀秀麗的奇景真是罄竹難書,很值得一遊;最後一定要介紹的是銀龍洞,長約30公尺,牆壁佈滿銀光的鐘乳石,有如鱗片般潔白晶瑩。我們五個女生穿梭在狹長的洞中,真有些毛骨悚然,但還是不忘要拍照留下到此一遊的證據。


 9人一條心    人比花嬌       洞裡探險
徒步近三個鐘頭,時而向上,時而下坡,都變成鐵腿了;午餐從簡,便利商店的飲食,還有剩餘的早餐,房間地板一鋪,拼拼湊湊的又是澎湃的一餐;看!大家吃的多開心,多可口阿!

狼吞虎嚥,大家真的餓壞了!

下午孩子們嚷著,動口不動腳,原來歌癮上來了;很幸運的找到恆春唯一的KTV,八人包廂3小時只花3百元(是金ㄟ!);這家店看起來很歷史,但隔音還好,曲目也很新,足以滿足老中輕三代的需求。

  夕陽西下,天色漸暗,名聞遐耳的墾丁大街,我們來了!
兩旁琳瑯滿目的攤位與行人交錯,吃喝玩樂應有盡有;挑來檢去最後選了家印地安風的餐廳,奇怪!這麼冷清?份量如此迷你又貴三三的?搞了半天,居然是啤酒屋;沒關係,吃不飽的外面選擇可多的呢!五顏六色的
貝力岡法式手工冰淇淋住我們了,一群人將小小的店面圍住,最後只買了一球紅酒櫻桃,老闆臉都綠了!(想吃的東西還很多呢!對不起啦!)左邊高掛著月亮蝦餅,往前二步也是月亮蝦餅,後退四步也是,好吧好吧!來一份試試看;除了吃的喝的之外,還有色彩繽紛的人字夾腳拖,及爭奇鬥豔的服裝、飾品,稱托出熱情洋溢的墾丁南部人真的較純樸嗎?瞧瞧!高高的櫥窗內,躺著巨大的比基尼美女ㄟ!好害羞喔!

  這天就在吃喝玩樂,說笑逗趣中落幕了。  待續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