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

【石碇美食】慢活石碇小旅行-山城老街趴趴走.在地小吃.手作襪娃

自主性高的微旅已成為休閒觀光主流,而老街更是微旅中不可或缺的元素。
石碇老街雖不若三峽,九份等老街高知名度,但少了強國人的足跡,反而增添一分樸實的在地人情味。



石碇老街以石造橋墩搭成的萬壽橋劃分東、西兩街。

西街以集順廟廣場為主,東街倚山臨河,最大特色是蓋在崩山溪床上的吊腳樓,因天候多雨,街道多被包在騎樓內,俗稱「不見天街」,是遊客匯集漫步、大吃鄉間美食的所在。




老街不只美食如雲,更有許多令人驚豔的文創產業;阿貲不敢自許為文青,就陪著阿貲假掰文青一下吧!

一眼望去最吸睛的招牌是哪個呢?沒錯!就是HA SOCK襪子娃娃專賣店。



這位亮麗可人的女孩就是老闆林淑芳,她不僅是創作家更是夢想家;五年前她為了一圓夢想,一頭栽入襪子娃娃工作坊,至今從她手中已生出2000多隻襪子娃娃,有人物造型、可愛動物、有大形作品、迷你襪娃….等,每一隻都是唯一的,都有其獨特的源起與故事,林淑芳更賦予每個作品一組生產編號。


無辜、純真的表情,萌的不得了~~~

迫不及待的想DIY襪子娃娃,由美女老師親自教授喔~~~
製作襪子娃娃材料很簡單,只要襪子、棉花、緞帶或飾品就可以了;很貼心的,操作步驟都詳細的貼在牆上ㄛ~~~

阿貲覺得最困難的是塞棉花,美女老師老師說:塞棉花須一氣呵成,不能一點一點的塞,會造成一坨一坨不平均的現象,摸起來就不柔軟舒服了!

看!夥伴們無論男女老少,都很認真DIYㄛ~~~


看著可愛指數破表的襪子娃娃,所有的辛酸都消失了(太誇張了吧…),突然了解到林淑芳何以能堅持夢想了!!
同時,美女老闆的創業精神也足以激勵年輕人返鄉創業的最佳典範。

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,成果還不錯吧~~~(開心中...)


新北市石碇區潭邊里湳窟路6-1號
0931-277-380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假掰文青之後,回頭做凡夫俗子了,到石碇老街吃吃喝喝吧!

當天石碇觀光發展協會舉辦在地美食推廣系列活動,好吃好玩又好逛ㄛ,一起去看看吧~~~


尋圖覓食-冷熱鹹甜,應有盡有...



 蓮花發財餅,笑容慈祥的老闆娘說吃了會帶來好運ㄛ~~
造型美觀又好吃~~~(想嚐嚐嗎?)

新北市石碇鄉靜安路段 31 號
電話:(02)2664-9673  行動:0932-532-761


石碇東街與石碇路交叉口有間高媽媽黃金蛋,老街名店之一;亮褐色的討喜圓潤感,加上裡層黃澄澄的蛋黃,真的蛋如其名。似凝非凝的蛋黃,頗有爆漿的口感,更特別的是冰的喔~



旁邊的滷鍋裡,一片片深咖啡的豆干好誘人ㄛ!高媽媽說:這不是豆干,是純蛋白作的啦!哇~大家都好驚訝ㄛ!超Q的口感真好吃,夥伴們都開始搶購了!



新北市石碇鄉石碇東街 46 號
行動電話:0928-897-326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吃過豆腐冰淇淋嗎?沒嚐過陳記豆腐冰淇淋不要說你來過石碇老街!

還有多種口味ㄛ~
即使天候不佳,仍然門庭若市,絲毫不減遊興!


當天活動中,陳記特製一個超級大的豆腐冰淇淋,免費招待參加活動的遊客ㄛ~

充滿濃濃黃豆香的豆腐冰淇淋,口感綿密又不甜膩,絕不輸哈根達斯,甚至更加清爽可口ㄛ!

櫥窗中擺滿各種口味的豆腐蛋糕,每一個都好想吃喔~
最後阿貲決定買原味豆腐蛋糕回家,畢竟原味的較能呈現出其特色、營養好吃,CP值超高值得推薦喔~


新北市石碇鄉石碇東街 77 號
電話:(02)2663-2555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穿梭在吊腳樓的不見天街,兩旁林立著充滿鄉土味的小店,就算偶有例外,也是一份驚喜!


標榜傳統手工製作的阿嬤麻糬也是石碇在地美食的一大亮點!

阿嬤熱情如火又好大方,好東西永遠不怕寂寞的,阿嬤切了原味之後、趕緊拿紫米、取出紫米後再換綠茶口味,就怕我們吃不夠,純手工製作超Q又軟,沾上滿滿的花生粉,縱使肚肚飽飽的,大家還是一口接一口,欲罷不能!




工作中的阿嬷真可愛~~~



新北市石碇鄉石碇東街 59 號
電話:(02)2663-1257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咦!怎麼有兩戶相連的破舊石屋,原來是頗負盛名的「百年石頭屋」。


興建於民國前6年,原是中藥鋪,還保留著昔日製藥器具,大臼、石磨、及藥櫃等。



假日開放參觀,還有志工解說喔~
雖然破舊不堪,確很堅固ㄛ~


石碇老街的美食真的不勝枚舉,是愛好銅板美食的天堂!





漫步在不見天日的街道上,口嚐在地特色美食、探遊土創意小店,沒有風雨曰曬的困擾,只有輕鬆悠閒與深度浸潤

石碇離台北不遠,週末假日大家可以來此走逛吃喝,絕對不需此行ㄛ~

相關文章

【新北石碇】悠遊樸拙山城.慢活石碇小旅行-許家麵線體驗.九寮坡農莊

【石碇傳奇】慢活石碇小旅行-淡蘭古道、LOFT17森活休閒園區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