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

【花蓮住宿】拾晴莊園 歐洲鄉村莊園 精製英式早點 給自己一份慢遊、慢食、慢活的寧靜時光!

找個時間,收拾起所有焦躁浮動的情緒,重新走訪後山花蓮,來趟農場輕鬆行,下榻歐洲鄉村風的拾晴莊園,給自己一份慢遊、慢食、慢活的寧靜時光!



飄著細雨的夜晚抵達拾晴莊園,眼前獨棟式房舍透出明亮的燈光,充滿溫馨舒適的裝潢,頓時讓人疲憊盡消~~~



一進室內,即見明淨的開放式廚房,旁邊牆上已預告明早的餐點了,WOW!阿貲已開始期待了…



整體設計以清爽的粉藍搭配清淨的純白,再加上略微挑高的空間,呈現無壓力的輕鬆自在感! 



話說莊園女主人 Annie ,粉有氣質卻很低調的美女,原來是營養師,離鄉多年,於今年初還鄉,結合工作與生活,開啓另一種有趣的呈現方式。

以「慢活」的概念融入拾晴莊園中,坐在充滿療癒的客廳裡,感受舒柔的沙發、觀賞岩層式的牆面與壁爐、還有拉拉熊的陪伴,什麼煩塵俗事…統統靠邊站吧!





拾晴莊園裡共有 5 個間房,5 種風格,處處可見其設計巧思,每個角落都能享受拾晴營造出的舒適感。



浪漫蜜月房
寬敞的粉紫房間,象徵圓滿與滿足的圓形床,比 king size 還大的特製大圓床,不會滾下床的啦~~~
還有不輸五星級的泡澡區,四面採光可以看星星喔…不醉也難啊!






挑高蜜月房
採挑高斜頂設計、柔和米白色調,大片窗幕可遠眺奇萊山景觀,想必為妳的蜜月留下難忘的一夜。




精緻雙人房
夢幻紫羅蘭是許多女生的最愛,面窗的高腳桌椅,更是傾訴小秘密的好場所…





位於一樓 2 間都是親子四人房
溫馨親子房






森林親子房
14-15 坪的大房間,以綠色森林為發想,小朋友化身為森林小精靈,在樹叢溜滑梯玩耍、累了在樹屋裡安眠。




爸爸媽媽則另有溫暖舒適的獨立加大雙人床休息;深夜肚子餓了還有茶、咖啡、小點心喔~~~ 
這小夜燈也太卡哇伊了,梳洗用品也有大人、小孩之分,還有留言本,任何想建言、讚美…等,都可暢所欲言,這些貼心小細節,讓舟車勞頓的旅客倍覺舒心、窩心、更加安心!




今夜阿貲就住在充滿童趣的房間,偶而幼稚一下也很爽~~~





在拾晴莊園裡,每個房間風格迴異,唯一相同的是,提供寬敞舒服的泡澡浴缸、及軟硬適中的床墊

Annie 知道,很多朋友外宿常常一夜難眠,這跟床墊、枕頭的軟硬度與材質有很大關係, Annie 精心篩選出最適合的床墊,枕頭則提供傳統枕 記憶枕 兩種給您自由選擇,就是要讓你睡得舒服、睡得香甜。




有多久不曾抬起頭來看星星啦?
今夜,給自己一個完全放鬆的夜晚吧!
躺在寬敞的浴缸裡,任微熱的水流穿梭妳周身,微閉雙目沉思也好、睜開眼眸數星星也罷,此時此刻,什麼也不做、什麼也不想,就這樣放空…


整片落地窗讓大自然景觀一覽無遺,還能看見戶外寬廣的草皮,就在鳥語花香、蟲鳴鳥叫中醒來…



趁著早餐前四處走走,附近逛逛吧!
有別於夜晚的溫馨浪漫,白天的拾晴莊園給人陽光慵懶的慢步調!



白日視野佳、入夜無光害,阿貲想”搬張椅子在庭院裡,近看綠地遠眺群山,和旅人們聊聊天,入夜就欣賞滿天星斗,享受鄉村特有的寂靜感,也感受夜晚田野空靈之美!
多想賴在這裡不走了~




濃濃的食物香氣傳來,哇!不只精緻,而是驚艷的美麗~~~

二層盤架的英式早餐,有蔬菜、水果、雞肉、麵包、及飲料,營養均衡又豐盛,光看就讓食指大動。



營養師出身的 Annie ,喜歡選用花蓮在地食材,因為新鮮又有在地風味,堅持少油、少鹽、少糖,不使用加工醃製肉品及人工反式脂肪(奶精類)。

Annie 的想法很簡單,自己不吃的,也不會給客人吃最想給家人的東西,就是拾晴莊園最想款待給客人的東西



抹上以巴西里細末製成蒜香醬的厚片吐、無沙拉醬的蘋果薯泥沙拉、原味的水果優格、肉質鮮嫩的現煎雞腿,每一口都讓人的味蕾在酸、鮮、甘、腴之間交疊迴盪,感受不同的層次美味,令人讚嘆不已…





還有左側這紅色的私房小菜,卻讓阿貲每咬一口都倍覺驚艷,以水煮去皮的蕃茄,再加梅汁浸泡入味,使用前放冷凍庫結凍,算準時間讓客人在軟中帶硬中食用,完全不酸,超級好吃(若非已知限量供應,阿貲好想問,可以再來一份嗎?)



自然光線不遺餘力的灑落在餐桌上,映照在食物上更加可口誘人,大家不知不覺的放慢步調,享受寧靜鄉間的慢食與慢活!



穿著圍裙正在微笑的美女,就是低調的女主人喔~~~






花蓮的美,值得「宿在地」,享受花蓮之慢、之緩,收起陰霾心情,迎向空萬里,「拾晴莊園」等你們呦~~~


拾晴莊園民宿
地址: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橋下60號
電話:0905-038135
官網:http://www.takesunny.com


延伸閱讀

【花蓮農遊】壽豐、馬太鞍快意一日遊/有機農場尋寶趣,DIY磨玉好樂趣,阿美族鮮體驗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