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

【公益活動】到咖手885…獨一無二的字體◎守護爸媽手寫字、典藏珍愛暖心體◎守寫字

什麼?要拿起筆徒手寫字寫報告、作一份簡報、寫一篇短文...
有沒有搞錯啊!
什麼?還要 老爸老媽、阿公阿嬤一起來寫,你瘋了嗎?



※有生命、有溫度的文字
別急!別急!各位 3C 愛用者,大家都知道電腦字體基本上只有細明體、新細明體、標楷體 3種,縱使花錢買藝術字體,也是徒有華麗外表而無生命感的圖象。

但手寫字就不同,就算歪歪扭扭的,還是存在強烈的個人風格,充滿溫度的內涵。

尤其,生長於沒有電腦年代的長輩們,手寫字更是經過千錘百鍊,有的字體龍飛鳳舞、有的娟秀雅致、有的剛毅灑脫...等,各有不同風格與特色;若論及手寫字可謂一代不如一代啦!因此,若能將這些字體保留下來,不是非常有意義,而且很值得嗎?



※來個不一樣的生日禮物~
老媽下個月過生日,吃頓大餐是免不了的,但 除了吃之外,應該有更具意義的活動才對,皇天不負苦心人,透過好姐妹的推薦,認識了「到咖手885」團隊,正發起「守寫字」活動,完全免費喔!



首先,阿貲向主辦單位索取特殊稿紙,拿回家給老媽書寫(格子很大別擔心…),寫完將字稿送(寄)回給「到咖手」,約 7-14 個工作天就收到字體檔,一指神功快點 2 下就安裝完畢(有夠簡單~)
特殊稿紙,老媽好乖喔~都寫完了~



完成寄回的字體檔~



打完文字,從文書軟體的字體下拉選項輕鬆點選老媽獨一無二的手寫字…



秀一下成果,是不是很酷呢(保證不會與別人撞字喔…)



※手牽手,一起來寫字
到咖手885」在臺北市北投老人服務中心舉辦「守寫字」活動~
哇!這些爺爺奶奶都好擁躍參加,也很認真聽工程師解說喔!




你看看,每個人都神情專注,好認真喔,通通是棒又乖的好學生;因為他們知道,寫完的字跡將被子女保留下來,永遠流存的紀念!



好美的畫面啊~
高齡 90 歲的阿嬤,戴起厚重的老花眼鏡,慢慢的一筆一劃、埋頭苦寫,珍惜自己還擁有這份能力
這幅畫面怎不令人感動呢?



志工姐妹們耐心的協助阿公阿嬤們,大小疑難雜症都不放過。



她們一點都不覺得苦累,「助人為快樂之本」在這群人美心美的志工姐妹們身上得到了印證,阿貲也好想參加喔…





當天參加活動的志工姐妹說:「原來認真寫字是一件很療癒的事,難怪長輩們寫完之後,心情顯得特別 High 、特別開心~~~」
改天也來試一試...




哇!三重區立德里也在推「守寫字」活動,住附近的朋友可以把握良機,幫自家大寶(長輩)做一份專屬禮物喔~


※專屬的字體應用
這個字體不僅在電腦文書使用,之後也能安裝到平板、手機裡(超方便~)又沒有版權問題喔!

超炫又酷的字體轉印在潮 T上~
想想看,身上穿著老爸老媽手寫字的衣服,彷彿回到兒時被摟在懷裡的溫暖幸福感…





字體印在馬克杯上,製作一個家人專屬的杯子,很不賴吧~

這麼棒的活動,心動不如馬上行動~


到咖手885」是何方神聖呢?
數位雜誌-智客聯盟曾經報導過,「到咖手885」是專門為家庭、工作兩頭燒的職場婦女,及上有高堂、下有子女的「三明治族群」,搭起「在家女性」與「職場女性」的互助平台,詳情可直接掃 QRCODE 喔!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2 則留言:

  1. 好有趣的活動喔
    老人家們好認真
    是說我電腦打習慣後寫字變醜了ORZ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