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

【桃園景點】2018桃園農博小旅行…探索台版撒哈拉沙漠-草漯沙丘、走訪日治時期的白沙岬燈塔,順遊愛情鐘塔、品嚐在地神農美食-建業鵝肉、參觀台灣之光-太平洋自行車博物館~

還記得去年叫好又叫座的2017桃園農博嗎?那只是試營運暖身場而已,更精彩、更豐富、更熱鬧的本尊「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」,即將於4/4正式登場,為期40天的活動,好吃、好玩、好逛、又好拍,周末假日還有各種手作DIY體驗,全部免費,趕緊上網報名,不要錯過喔~
佔地30公頃的展場,一天根本逛不完,阿貲建議安排個2日遊,第二天剛好順遊桃園的特色景點…




◎草漯沙丘
地址:沙丘觀音草漯交流道下轉接忠孝路

整排巨大風車轉阿轉、高低起伏黃沙飄阿飄,這就是有台版撒哈拉沙漠之稱的「草漯沙丘」。雖不若撒哈拉沙漠的浩瀚,卻足以讓四季盎然的台灣人稍稍體會黃沙拂面的感受~






目前草漯沙丘由農委會林務局接管,車子不能進入,僅開放行人進入。



沿途栽植耐風耐鹽的蓖麻、苦練、黃槿、林投、白水木及木麻黃等耐風抗鹽植物。




難得一見開花的木麻黃,一長串如稻穗般的小黃花,煞是美麗~



超驚訝的,居然在桃園觀音遇見了澎湖縣花天人菊」,這可不是林務局刻意栽種的,只能說大自然令人嘖嘖稱奇!



越往裡走樹木越矮,甚至植株都往左偏,代表風向往左吹~




草漯沙丘是由河川帶來的豐富漂沙,隨海岸沿岸流及潮汐帶來的漲退潮移動漂送,在海岸地勢較平緩地區堆積形成的陸地沙丘,是千百年來形成的獨特地景。




高低落差數公尺的黃沙地,隨風吹拂下形成波浪紋路,讓人宛如來到撒哈拉沙漠,感受黃沙紛飛的難得經驗。


由於東北季風強勁,風吹沙太嚴重,林務局在海岸以竹枝定沙,成為眼前所見的一排排竹枝,因放置時間不同而形成高矮有別,新插的竹枝較高,放久的漸漸被積沙掩沒。




爬上高點,俯瞰藍天、大海,無邊無際的開闊感,讓人心情也不自覺得輕鬆了起來~





◎白沙岬燈塔
地址: 觀音區新坡下16號

位於觀音海岸的白沙岬燈塔曾經是台灣最西邊的燈塔,後因西海岸的燈塔陸續建置被取代了,但仍具歷史意義,因為它仍保持原始建築,以松山磚廠燒製的錫口磚堆砌而成的燈塔,不像有些燈塔在二戰毀損
,現在是復刻版…




白沙岬燈塔的另一特色,就是園區的綠美化做得最美,兩旁筆直的松樹彷彿迎賓衛兵…



越往裡走燈塔越近,越顯得雄偉壯觀!




燈塔下這個圓形金屬是什麼呢?原來是日晷,一種利用太陽位置測量時間的設備,準確度相當高,你看,真的剛好正午12點喔~



園區外圍種植了許多大型樹種,有苦練與老榕供遊客乘涼休息。 


可惜不見那棵曾為阿貲遮蔭的百年老苦楝,真令人懷念~


2015 百年苦練的英姿,給大家緬懷一下吧~

穿出樹林,最吸睛的就是這片白色建築物,它有個很美的名字「愛情鐘塔」,是許多女孩或婚紗攝影的取景夯點,旁邊的溪畔步道也充滿清靜幽雅,值得前來遊走~






更多詳細的白沙岬燈塔介紹請點連結

◎建業鵝肉
地址:新屋區後湖里7鄰5號
電話:03-497-1246

養鵝可以養到拿獎牌,真的很不簡單喔~來到桃園新屋當然不能錯過勇奪神農獎的「建業鵝肉」。


必吃招牌「鵝肉」及道地客家菜,還有耳熟能詳的北方名菜「蔥爆牛肉」與「糖醋排骨」喔~
新屋一代美景不斷,走累逛餓了可以到「建業鵝肉」補充體力喔~



◎太平洋自行車博物館
地址:新屋區永福路686號

桃園旅遊真多元,除了天然奇景、歷史建築、在地美食之外,觀光工廠也桃園一大特色,今天跟著阿貲走訪台灣之光「太平洋自行車」



你知道嗎?世界有多款頂級自行車都來自台灣太平洋自行車,尤其輕巧的小摺車更非太平洋莫屬。不僅如此,太平洋也是全球創新研發重地,因此,稱呼「台灣之光」絕對綽綽有餘!





走進「太平洋自行車博物館」,兩邊及中間走道擺滿各式各樣自行車,純手工打造、精緻美觀,與其說是交通工具,阿貲覺得更像會動的藝術品,所以太平洋的品牌BIRDY早已成為車迷的收藏品~




透過專業解說,才曉得自行車如此厲害,可以挑戰極地、穿越叢林、跨過河渠、輕騎城市等,因不同功能而打造出不同款式,滿足各種客群的需求。




老董事長說,40多年一路走來的心情,就是「喜歡」二字,歡喜挑戰各種高難度的車型、歡喜看騎行者臉上自信的笑容、歡喜自家品牌躍上國際舞台,數不盡的「喜歡」填滿了「太平洋自行車」的40年歲月!






喜歡的人有試乘空間可以試騎,讓你體驗名家自行車的獨特魅力~


取自新楊社區大學

臨去前,再回首,發現一個很特別的裝置藝術,其意涵為自行車不會排放二氧化碳等廢氣,多騎自行車是保護地球的行為喔~




桃園市府於農業博覽會期間推出系列小旅行,串連農博會場周邊特色景點,以「嬉遊桃園‧品味農博」為主題,打造具桃園特色的觀光行程,規劃3大主題共9條精采旅行路線,讓遊客親身體驗桃園好吃好玩的好去處。

一系列的農博小旅行,有「好甜蜜」、「好運氣」、「好稀奇」三大主題,共9條精彩行程,詳情:
■2018桃園農博小旅行粉絲頁https://goo.gl/w5wMEH
客服專線--> 03-4755651
歡迎您揪朋友一起來桃園玩喔!!


報名網址:
桃園農業博覽會官網https://agriexpo.tycg.gov.tw/
桃園自在遊主題網頁http://www.funtaoyuan.com.tw/C/tw/home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