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

【韓國旅遊】首爾自由行必讀攻略…如何從機場到住宿旅店、如何搭乘大眾交通、該換美金還是韓圜、又在哪裡換匯划算呢?一次講清楚說明白~

韓流發燒,阿貲一家人也被燒到,趁著清明連假,來趟首爾自由行
這是阿貲韓國處女航,沒跟團事前準備就粉重要喔~




◎出發前
首先「搞定機票與住宿
連假機票不好訂又貴三三,為了省事省錢,我們選擇機+酒,一個人費用1.2萬有找。

不過5天行程,截頭截尾實際僅剩3天,差強人意囉! 

首爾如同台北一樣有二座機場,金浦機場同松機近市區,小而班次很少費用高、另一仁川機場像桃機,大且班次密較平價,因此,大部分遊客都從仁川進首爾。


接著「換匯
其實阿貲建議,直接用台幣買韓圜比先買美金再換韓圜划算,可以減少二次匯損;不過,還是需以當時狀況而定喔~

在臺灣只有臺銀與匯豐可以換韓幣,(2018年4月初的匯率)1元台幣約換33韓圜,在仁川機場及韓國當地銀行都只換約32元,所以阿貲在台銀先買6萬韓圜(3人用),以備在韓國機場買交通卡及零花用。

其他就到韓國當地的「換錢所」再換匯,地鐵「東大門」站有很多家換錢所,匯率從34-36不等,多數晚上也有開喔~


◎抵達仁川機場
出了機場到下榻飯店可選擇搭機場巴士(像國光號),以阿貲為例住宿東廟,一趟車程約1.5小時、費用10000韓圜,到站指示多以韓、英二種,稍不謹慎會下錯站喔~




也可搭機場捷運進首爾刷卡4600再換地鐵到東廟刷卡1250(韓國地鐵基本消費),共花1.5小時、費用5850韓圜,不過,托著行李轉乘很辛苦,但省錢且不易下錯站。

阿貲建議回程行李變多的朋友選搭巴士較輕鬆~



自由行全賴雙腳及大眾運輸,ONE CARD ALL PASS的交通卡是必備的,而「Tmoney」是自由行旅客最佳良伴,機場線、地鐵、公車通通適用。
在地鐵站、便利商店都買得到,一張空卡2500韓圜,但有些印刷精美的紀念卡較貴,阿貲在機場捷運的自動販賣機買到的就是LINE FRIENDS Tmoney,一張空卡就4000韓圜,再加值10000韓圜,這就是阿貲為何需要先換韓幣的原因。




有了Tmoney,接著加值,別擔心看不懂,加值機上有中文選項,方便好用。




上了地鐵,發現LED指示(文字或語音)都以韓、英為主,因此,阿貲建議出國前就先熟悉英文版地鐵圖,臨場較容易適應(若懂韓文當然更棒喔~)


順便說明,Tmoney Card不退空卡費,只能退還儲值額,但需扣500元手續費,所以該加值多少請先試算一下吧!

接近晚上11點抵達東廟站,路上人車稀少,但燈光明亮,循著飯店地圖及谷歌大神指示,順利找到預定入住的飯店,結束奔波的一日。







躺在舒服的床鋪上,阿貲腦中只有一個念頭,韓國是個治安好、交通便捷、時差僅快1小時,絕對是自助旅行的好地方,明天、好期待的明天喔~

敬請期待精彩行程...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